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服務學習中心
National Yang Ming Chiao Tung University Service-Learning Center03-571-2121 分機 50950~50953

印尼 I DO

印尼國際志工I DO團

關於我們

交通大學印尼國際志工團創於2009年,以雨林關懷為服務學習的目標。
雨林的消失,起因之一為熱帶栽培業的蓬勃發展,而咖啡是熱帶栽培業代表作物之一。印尼因曾被殖民之故,成了全球第一個計畫性種植咖啡之處,時至今日,更是世界第三大咖啡輸出國;由於近代環境保育意識的萌發,我們希望重新思考雨林保育的方法及實行對象,將保育雨林的想法傳達給「取之於雨林,用之於雨林」的當地農民,讓人與大自然共生共存,達成雨林永續保育的目標。
因此,志工團近年來著力於推動公平貿易、生態農法、適切科技的理念與方法,歷年的出團培訓、在印尼當地的田野調查,是形塑志工團及計畫永續發展的重要基礎。

在牽一髮動全身的世界咖啡體系中,我們透過前往咖啡產地第一線與咖啡農建立交流機會,得以了解蘇門答臘島上農民對現今咖啡產銷結構的無可奈何。於是,相對掌握較多資源與身為咖啡消費者的我們,透過辦理工作坊,協助他們找出面對咖啡市場的著力點與定位,發展出更多種產銷形態,看見改變的可能與希望。並期許團員們回到台灣後,更能抱持這一份對於土地、環境的關懷重新開始認識與關注台灣這塊土地。

大紀事

最新文章More

歷年成果

相關連結

加入我們

期待您的加入!

我們定期於每學年下學期舉辦國際志工培訓課程,還有與相關團體、夥伴等的活動,讓大家在志工團培訓的同時,也能結合專業、經驗分享,互相交流!集結眾多各行專業人士,團結力量大!

備註:交大國際志工招募於每年11月開始,依中心網站公告為準。

影片欣賞更多影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