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服務學習中心
National Yang Ming Chiao Tung University Service-Learning Center03-571-2121 分機 50950~50953
首頁國際志工印度 Jullay

印度 Jullay

印度國際志工 Jullay 團

關於我們

 

    「Jullay」為印度拉達克的招呼語,意思是「你好」。交通大學印度國際志工 Jullay 團以此為名,希冀交大能跨出腳步,融入印度當地,在互信與互惠的基礎下幫助對方,並藉此向外拓展國際視野、建立國際觀,更向印度甚至全世界說聲「你好!」

    位於印度拉達克地區首都列城西南方的 Jamyang School,是一所提供貧苦孩童免費受教育的寄宿學校。交大印度國際志工團於 2010 年起,於暑假期間至該校從事教育志工服務,期望在逐年的努力下,增加教學資源及改善其環境設備,希望孩童們的學習不再受限於貧乏的環境,幫助他們與世界連 線。

    “We are not helper, but sharer.” 是志工團一貫的服務精神,希望以團隊的力量,帶給當地真正需要的協助。透過專業的培訓、與當地不斷的溝通聯繫,以及深入研究歷屆團員傳承的田調記錄、經 驗,我們發展出「大手拉小手」的核心概念,設計及實踐服務方案。

    除了出團服務時提供英語、電腦、衛教教學、球類運動等協助外,志工團更致力於培力 Jamyang School 師生:我們開發可供自學的數位學習資源,利用網路及數位科技的便利與豐富性,解決當地教學資源不足的情形,並培養他們自我學習的能力,讓志工團離開後也能 循著自己的步調繼續成長。除此之外,我們也將積極為 Jamyang School 發聲,向外尋求更多元的資源,以實現在地的永續發展。


 

大紀事

最新文章More

歷年成果

相關連結

加入我們


期待您的加入!

我們定期於每學年下學期舉辦國際志工培訓課程,還有與相關團體、夥伴等的活動,讓大家在志工團培訓的同時,也能結合專業、經驗分享,互相交流!集結眾多各行專業人士,團結力量大!

備註:陽明交大國際志工招募於每年11月開始,依中心網站公告為準。

影片欣賞更多影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