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服務學習中心
National Yang Ming Chiao Tung University Service-Learning Center03-571-2121 分機 50950~50953
首頁教師專區

教師專區Teacher Special Area

服務學習課程簡介

服務學習課程|目的
服務學習課程包括「服務」與「學習」兩個同等重要的層面,強調「服務」與「學習」兩者的結合,希望讓學生將課堂上所學的知識與技巧應用在社區服務中,並透過服務經驗的反思,培養學生的公民意識
 活絡校園師生關係
 拓展學生學習領域
 增進學生參與公眾事務
 創造學校與社區的雙贏資源
 

服務學習課程|基本要求

將自身所學運用於服務計畫之中,透過服務過程反覆進行檢討與反思,以達到服務及學習之成效。服務學習課程規定依屬性須滿足基本服務時數,由任課老師參與督導及討論服務計畫之進行。
 

 基礎服務學習課程 由各學系開課。建立服務理念為主,服務實作時數至少 10 小時,參與志工服務相關講座,針對服務對象進行服務內容之規劃與準備。
 專業服務學習課程 由各學系開課為主,其它單位為輔。以專業融入服務學習實作為主,服務實作時數至少20小時。

學生修業期間需修畢通過二門「基礎服務學習課程」一門「專業服務學習課程」
 


服務學習課程|課程規劃

服務學習課程可依以下四階段進行規劃與實施






 

表單下載

教師活動